English

华大曙光生物信息学联合实验室成立

生物科技与信息技术强强共建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薛冬)为我国人类基因组1%测序任务立下汗马功劳的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与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北京)共同创建的“华大曙光生物信息学联合实验室”今天在京挂牌成立,有关专家称,作为21世纪的两项主要科学和技术,生物和信息技术的联盟将预示着我国生物资源信息化走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两家中心的联手必将大大促进生物信息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是中科院遗传所人类基因组中心所属的产业化实体,在我国承担的国际人类基因组1%测序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是我国最大的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是中科院计算所所属的、在我国居领先地位的高性能研制和生产单位。

据悉,新的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以大规模DNA测序为基础,以高性能计算为支撑,开发具有大量数据存储和高速处理能力的生物信息系统和生物信息系统的技术平台,以及探索有关生物资料信息化的方案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